外婆出殡(T-T)

Best Blogger Tips
30/5/2011(星期一)

今天
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外婆了
过后
就要送外婆最后一程了

。。。《中国报》。。。
外婆的讣告
外婆有300++位子孙^^

 让我们高兴及光荣的是
中国报的记者
尽然到场进行访问
当天的晚报和隔天的报纸就刊登了

让我们骄傲的是
100岁的外婆
生前还会亲手做很多东西哦
咧如:
擦脚布,篮子,筛子及差不多失传的中国结

外婆亲手做的作品
外婆作这些都是送给邻居及朋友
从不跟别人计较
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

还记得去年2010年
我要结婚时
那时外婆99岁
外婆还亲手做了很多中国结给我
让我挂在我的新娘房
添加福气及好运气^^
谢谢外婆

外婆为人随和
不会发脾气
所以...
这是她长寿的秘诀哦^^

当天
外婆的子子孙孙
看起来很多
其实还有更多
因为有些住外国及外地
所以不方便来

外婆的曾曾孙
现在已经很难看到有穿红衣带孝的了

乐队^^

最后一次
大家一起拜外婆

外婆的女婿向外婆致敬
**我家公是其中之一

→外婆的孙婿向外婆致敬

→外婆的曾孙婿向外婆致敬
**其实不只一位,有些没有到...

Serom区马华会员向外婆致敬 

慈济会员给外婆致敬

凤池宫理事给外婆致敬

我们还请踩高跷的表演者
表演给外婆看

**第一次进距离看这种表演**
感觉很新鲜^^

他们好会表演哦
还会做不同高难度的动作
赞!


第一次尝试这种拍法^^

全体表演者向外婆致敬

最后的仪式
**不好意思,不懂怎么说**
就是
我们全部子孙
拉着棺材车前的两条白布
拉着棺材车在村子的附近游街
老公说
子孙多的老人家去世后才有这仪式的

所以
我们就这样...
35‘的高温下拉着车走了大概3km

长长的子孙带孝队伍
见头不见尾



那天
真的是...
走到要晕倒了
最近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
不是我走不了远路
而是
太阳晒得我头又痛又晕又想吐
但...
最后还是坚持走完
陪外婆走完最后的一程路...

可惜的是
我没有送外婆到山上
因为
自己的身体真的是不允许
对不起~外婆(T.T)

外婆
一路好走啊...
一直以来
你都是那么的善良好心
凡事都以我们子孙为第一着想

能叫你一声“外婆
真的是我今生的福气^^



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